匯智原創精選 企業的 BCP 實踐與 IT 營運穩定及安全
 
2017-07-24企業動態
經濟日報報導-降低營運管理風險 匯智提供全方位 BCP 規劃

​「老闆,公司主機又掛了!」覺得這句話很熟悉嗎?
 
對中小企業而言,公司營運與業務面臨雲端化、數位轉型已經不是新挑戰。匯智(Cloudmax)成立初期以協助客戶雲端化為主,提供客戶域名註冊及網站代管等服務;在 2011年取得 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的同時,深感企業持續營運計畫(BCP, 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)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,因此開始把重心放在協助客戶用更全面的角度去規劃網路事業。
 
匯智資訊技術副總吳建昌指出,匯智擅於分析企業在資訊系統的潛在問題,透過顧問團隊分析現狀、盤點資源,進而提供 BCP 規劃,設定系統的 RTO 與 RPO,即「復原時間目標」與「復原點目標」,協助企業資訊系統在災難備援的方案;甚至在服務設計的初期,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服務中斷預先配置對應策略,為企業的營運持續管理未雨綢繆,而非只針對單一系統進行維護管理。
 
「匯智的強項是網路資訊服務的營運管理!」吳建昌舉例,不只是電商網站、遊戲服務中斷會影響生意,如貿易公司電子郵件的高可用性才是企業命脈,針對公司電子郵件的相關使用建立 BCP 要求,包括郵件系統備援架構、AD 管理策略等重要環節,更能合乎企業永續運作的本質。


匯智資訊技術副總吳建昌指出,匯智以全方位的網路服務見長,擅於分析企業在資訊系統的潛在問題。
 
吳建昌強調,影響企業永續運作的原因換做企業主的語言會更好理解:無論是機房不夠穩定、系統負載力不足,以及資安問題等。透過良好的架構設計可以降低因服務中斷造成的營收、商譽損失,價值就遠超過 BCP 的實際投資。
 
他也說,完整的 BCP 對於企業主而言,即便是遇到天然災害,老闆也能掌握公司的資訊在多久之後保證可以再度運作與存取,真正實踐 BCP 為企業風險降到最低的核心精神。
 
新聞出處-經濟日報 全球業務永續日專輯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0860/2600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