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udmax 郵件轉移

企業郵件轉移服務,四流程達到高效率不斷線!

通常,在轉移企業郵件服務時,除了廠商技術能力及信譽以外,最在意的是:郵件服務是否會中斷或漏信、以前的郵件要怎麼搬過來?其實,郵件的轉移,除了信箱系統與信件本身,還包含了網域 DNS 的設定,如 MX 紀錄,以及公司其他網站或系統服務是否有串接該郵件地址等…IT 瑣事,事小卻瑣碎又專業,光是這些檢查、搬移及設定的工作,可能就要耗上工程師一天兩天甚至一周的時間,但交給專業的網路服務提供商(或說是郵件委外服務提供商),能幫您省下這些時間,讓您的郵件收發不斷線,也更有效率的順手為您整理好企業郵件周邊服務的各項設定與清點。以下四流程帶您了解如何達成這樣的效率及妥善率。

企業郵件轉移服務四流程:

  1. 於新郵件服務中新增所需帳號
  2. 修改 DNS 設定,將 MX 指向到新的郵件服務
  3. DNS 生效後,使用者於郵件軟體上依原設定收取郵件,此時可以收取寄送至舊郵件服務之信件
  4. 使用者修改郵件軟體設定,收取新郵件信箱之信件

這四個流程當中,其實常常遇到客戶表達無法取得資訊或郵件服務又遇到問題,大致上有幾個情形:

  1. 不確定 DNS 誰在管
  2. DNS 帳密忘記了
  3. 郵件轉移完成後正常用了一陣子,卻突然發現不能收發信件

不確定 DNS 誰在管或忘記帳密,通常是因為網域是由舊同事協助申請的,帳密未交接到;而郵件轉移完成後正常使用卻突然收不到信,通常是網域 DNS 有交給其他人管理而誤設了 MX,例如公司新的網站設計廠商協助公司設定網站 DNS 而動到郵件相關的紀錄設定。

以上問題在 Cloudmax 匯智豐富的經驗中,都能替您排解、並讓您的郵件收發不中斷!您也可以先從四流程中來記錄可能遇到的問題,無論您何時何地遇到這樣的問題,好廠商都能 24H、全年無休,半夜也能幫您查找到問題所在,並且明確地指引或直接協助您解決,迅速讓您的服務恢復正常運作!

歡迎轉載:請見轉載原則

Photo by Patrick Amoy on Unsplash